IMG_9153.jpg

 

登富士山慶生的計劃原是去年生日想規劃的行程,但覺得太臨時、太衝動,想想還是先走走玉山吧!
但又沒抽到排雲山莊,最後改變行程去了合歡群峰,在合歡東峰和合歡尖山上連看了兩天美麗的日出。

 

今年四月時趕報告趕得焦頭爛額、極度煩悶時,瞬間很想排個行程衝個山頭好好透透氣,
因此又重拾了去年放棄的玉山與富士山計劃,不過對於玉山的暑假中籤率實在是不抱任何期待,
所以就直接跨海衝富士山啦~~~

 

一有這個念頭,原本想說一人行快去快回XD 但還是意思意思問問君川的意見好了~
我:誒,我決定今年生日要在富士山上過了!
川:?!
我:喔~看你想不想一起來?我是沒差啦~
川:?!我考慮一下。
感謝君川最後還是陪我一起來了
第一次爬山、第一次上到海拔3000M up,一路上任勞任怨,一起看御來光超幸福~

IMG_0798.JPG

 

在網路上看過多篇遊記後,富士山其實不難,
輕裝、山屋還包一泊二食、山路明顯、沿途都有山屋補給站、登山客多到爆…
算是相當大眾化的路程,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天氣和高山症
前者聽天由命,看看生日當天老天賞不賞臉,後者天生玩樂體質的我是沒問題啦~
(但第一次爬山的君川很擔心,幸好一切順利^^)

IMG_9153.jpg

 

但富士山邪惡的就是,限定的東西特別多啊啊啊!
沿襲富士講傳統的金剛杖和如闖關象徵的山屋燒印,如果一生只來爬一次富士山能不蒐集嗎?!買了!
還有富士山登頂紀念證明、富士山山頂郵局限定郵票、明信片,
還有山頂久須至神社和富士淺間大社奧宮的朱印
反正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,就開心的買下去吧!
對了!因為這次沒有買到限定的朱印帳,所以我決定以後還要再爬一次(喂

 

登富士山只需要兩天一夜,但既然來了就希望可以看富士山看個夠,
所以下山之後就想找一個可以看到逆富士的飯店住一晚,
但河口湖角度好的飯店實在是天價,我又希望是可以打滾的和式附風呂房,
所以就轉念到較偏僻的山中湖,一樣是可以直望富士山的好角度,而且冬天還可以看鑽石富士(但我是夏天去XD)
不過事實是天氣不好,逆富士什麼的都是幻影Orz

 

這樣就排了基本三天的行程,但覺得好像會玩不夠(?)
找了找東京近郊,發現從江之島可以看到富士山,決定多排一天去鎌倉、江之島(結果只去了江之島),
加上東京進出,排定六天的慶生旅行。

 

實際行程如下:

 

Day 1:臺北→東京→史努比博物館→世貿中心夜景→東京車站→池袋
           (宿:Super Hotel池袋北口)

富士山_01.jpg

 

Day 2:新宿→富士山五合目(吉田路線)→八合五勺(宿:御來光館)

富士山_02.jpg

 

Day 3:御來光館→富士山山頂→繞火山口(登劍峰)→下山→山中湖(宿:ラコストリ山中湖

富士山_03.jpg

 

Day 4:山中湖→富士山北口淺間神社→忍野八海→河口湖→東京(宿:Super Hotel池袋北口)

富士山_04.jpg

 

Day 5:新宿→江之島→鎌倉高校前站→江之島→東京(宿:Super Hotel池袋北口)

富士山_05.jpg

 

Day 6:池袋→東京車站一番街→機場→臺北
 

如需旅行手冊,可留言給我唷^^
遊記要待我慢慢完成了Orz

arrow
arrow

    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