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ay 1]
關西機場→奈良→奈良郵便局→興福寺→奈良町散步→晚餐:松屋→住宿:奈良小町


首次飛日本,搭的是大家都很推薦的日航,
日航服務真的很好,飛機滑行前地勤人員還排成一列敬禮和揮手,
餐點雖然沒有期待中的Hagen Dazz,但也算好吃了,推蕎麥麵~
(是說到底是哪些航班才會有Hagen Dazz?)
還有一定要喝喝看的特調果汁,不過不是金桔汁,而是奇異果汁,
吃完正餐後,跟空姐點了酒,本來是想喝梅酒,空姐好像記錯給了白酒Orz
想說反正還會再搭兩趟,之後再點好了。
白酒和紅酒一樣都會給一小瓶,空姐還很貼心的送上米菓^^

pho_20_1.jpg

當天關西天氣非常好,一下機馬上拖著行李搶著入境,
雖然有蠻多班機在中午抵達關西機場,但入關時間沒有預期的長,
大概15分鐘就順利通關入境,衝到JR綠色窗口。
買ICOCA&HARUKA套票得到二樓櫃台排隊買票,行李可以鎖在一樓。
新的動線規劃有點奇怪因為一樓櫃檯變得空蕩蕩,二樓大排長龍Orz
12:30左右排隊,前面大概十組客人,三個處理窗口,
原本設想也許可以趕上13:16的HARUKA,
BUT,我太小看櫃檯處理速度了,平均一組客人大概是20分鐘,超‧級‧慢!
13:16才輪到我買票Orz
下一班要等一個小時,小姐看我臉超臭,建議我搭13:20的關空快速。
好吧~所以一買到票我就衝關空快速了,接下來又是悲劇TwT
搭上車才想起我把行李鎖在JR一樓了啦~~~只好再回去撿行李Orz
再搭關空快速轉大和路快速(須補票¥470),快三點半才到奈良。

pho_20_2.jpg

先到要連住五天的奈良小町丟行李,奈良小町離JR很近,
走路大概三分鐘,巷子口對面就是松屋。
一樓是交誼廳、廚房、冰箱等,備有冷熱飲用水和茶包,
房間在二樓,這幾天都和學妹住雙人房,
雖然是雙層床鋪,但床是加大的單人床,超好睡~
廁所、洗手台和淋浴間很迷你,還可以,比較不方便的大概是上廁所和洗澡要記得拉簾幕
另外,有一張加長型桌子,對要參加研討會的我們來講很實用啊!

pho_20_3.jpg

丟行李後就出門逛逛,打算步行到興福寺,再繞繞奈良町。
沿著三條大街走,途中經過郵局先買了奈良限定明信片,
到興福寺是緩緩的上坡路,抵達五重塔剛好四點半已不開放參拜,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囉~

pho_20_4.jpg

興福寺中金堂正在整修,也有點讓我失望,所以參拜南円堂之後就下到猿沢池,
猿沢池還蠻漂亮的,休息一下吃著剛剛買的中古堂麻糬,看鹿群來和鴿子搶食物XD

pho_20_5.jpg

奈良町大部分店家五點已經關門,所以就隨意繞繞奈良町,感受舊市町氛圍。
除了老房子之外,在巷弄中也有許多小寺小社,
在沒有很多遊客的傍晚時分,十分舒服。

pho_20_6.jpg

到松屋吃過晚飯後,去了奈良站一樓的超市,超好買阿~
尤其是北海道鮮奶好喝又便宜,一公升裝¥198,在京都就找不到這個價了。
晚上八點之後,熟食會有10-20%割引,不急的話,可以等到十點左右再去,
部分貼10-20%割引的食品會變成50%割引,不過選擇會變得比較少。
推薦若住奈良,一定要來這個超市逛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關西 奈良 興福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