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研討會的福,終於到訪日本!
秉持著飛出去就要認真玩耍的信念,加上訂機票時發現日航可中停東京,
首次日本行就貪心地規劃關西關東一次擁有的12天行程。

處處皆景點的日本,對我而言,重點只有兩個:世界遺產
這兩個關鍵字產生幾個後果:
1. 原本只是要去東大寺和春日大社,從google map看到若草山和春日山原始林後,就一發不可收拾。
2. 從紀伊山地找到靈場高野山,要不是時間不夠,很想來一趟熊野古道阿~
3. 鞍馬貴船健行和鳥居稻荷山擠掉其他沒有山的世遺,例如三十三間堂、東西本願寺、二条城(下次吧Orz)
4. 忽略東京繁華大都會,直奔避暑勝地日光

5. 當朋友問我去日本哪些地方時,
我:喔~我去關西…
友:那你有沒有去大阪城、環球影城……
我:(默)沒有,我只在大阪待半天。然後,我還飛去東京…
友:那你有沒有去築地市場、秋葉原……
我:(默)沒有,我只在東京待半天。然後,就飛回台灣。
友:(囧)你到底是去了哪裡啊?!

大概就是這種“市區bye”、往山林裡鑽的行程XD
雖然幾乎每天都得走15公里以上,但只要有世遺和山林,只睡5個小時我都可以跳床出門

老實說,第一次去日本就這樣自己亂跑,出發前還挺緊張的,

況且,我不會日文啊!
因此,受到PTT日旅版以及客棧前輩的啟發(膜拜),我也做了專屬此行的旅行手冊
不僅可作為旅遊紀錄本,不確定路線時也方便詢問路人(類似漢字筆談XD)。

pho_1.jpg

手冊內容參考前輩們的分項,資料多是取自小氣少年大大的部落格與網路,
再依據自己偏好與興趣增添其他細項。


[總行程表]
包含機票資訊、哪天會出現在哪裡,還有該地區的日出日落時間,
也可以先查好天氣,我印本子的時候只查到前四天,後面慢慢填空,
不過大部分都變成前一天晚上才確認隔天天氣XD

1541838fed6278.jpg 

 

[日程表]
算是很制式的行程,標註上理想的出發、停留時間,但實際上,時間都是參考用的啦~
常常因為天氣或心情,調動行程計畫。不過,先做好準備總是比較安心,
如果有多出來的時間,就可以臨時插入備案,若是時間來不及,也可隨意抽掉幾個景點。

15418390d38b67.jpg 

 

[交通與地圖]
Yahoo Japan超好用!小氣少年推薦的步くまち是京都必用。
走路的話,非常推薦先用google map把路線拉出來走一遍,
看地圖也比較知道有哪些捷徑或小岔路可作為備用路線。

 1541839202e2ca.jpg 

 

[景點]
開放時間、門票是一定要有的資訊。然後,找資料時看到御朱印就掉坑了,
所以特別註記有朱印的地點,朱印主要參考這個網站:http://www21.atwiki.jp/shuinn/
除了景點的文字描述,主要放境內平面圖,因為社寺的建築物真的很多...
至於漂亮的景點照就隨意啦~反正去就會親眼看到啦~

1541839318681e.jpg 

 

[記錄]
主要是記每天花了什麼、買了什麼,後面留了2-3頁空白,
原本規劃是日記、收據、集章各一頁,但每天行程都滿到沒時間寫日記,
所以…都拿來貼門票、抽到的籤之類的啦~

1541839533dbc2.jpg 

 

[其他]
因為看到日本“地區限定”明信片,所以多了個郵便局特別篇,
把可能經過的郵局都標示在地圖上,有時間、想到就可以繞過去啦~
最後,緊急聯絡資訊也蠻重要的,雖然都沒有用到。

15418396b53b1c.jpg 

最後再轉成pdf,解析度300dpi以上,請影印店彩色輸出成A5大小,鐵環裝。

12天150多頁(實際上只有10天)的詳細規劃,總覺得自己有自虐強迫症Orz
雖然旅程中變數頗多,不太可能按表操課,但有這本手冊讓我安心許多,迷路也不擔心^^

 

【實際行程紀錄】
[奈良]

Day 1:關西機場→奈良→奈良郵便局→興福寺→奈良町散步→晚餐:松屋→住宿:奈良小町
Day 2:東大寺、二月堂、法華堂→若草山→春日山遊步道、鶯瀑布→春日大社、若宮→研討會:奈良教育大學→東大寺夜間點燈
Day 3:研討會→若草山觀夜景
Day 4:研討會→唐招提寺→藥師寺→元興寺萬燈供奉→晚餐
Day 5:法隆寺→大阪巨蛋野球賽→逛心齋橋、道頓堀→晚餐:豚美銘家燒肉


[高野山]
Day 6:大門→壇上伽藍:金堂、根本大塔→金剛峰寺→高野山郵便局→奧之院

→京都→中央郵便局→晚餐:町や大阪燒→住宿:東橫Inn五条烏丸

[京都]
Day 7:二年坂→清水寺、地主神社→二、三年坂→八坂塔→高台寺→円山公園→八坂神社→錦天滿宮→錦市場→中京郵便局→銀閣寺→哲學之道→熊野若王子神社→東山郵便局→晚餐:德島東大拉麵→京都車站空中走廊→住宿:京阪飯店

※京都風景印蒐集路線:中央、中京與東山郵局有特殊風景戳!

pho_2.jpg 

 

Day 8:鞍馬站→由歧神社→鞍馬寺→魔王殿→貴船神社→午餐:ひる文流水麵→貴船神社奧宮→貴船口站→出町柳站→鴨川→金閣寺→龍安寺→逛河原町→晚餐:若狹家海鮮丼

Day 9:中央郵便局→伏見稻荷大社、稻荷山→宇治→午餐:中村藤吉本舖→平等院→宇治川沿岸→祇園→彌榮會館歌舞劇場→花見小路→白川→晚餐:一蘭拉麵→先斗町→宵夜:中村藤吉


[日光]
Day 10:伊丹機場→羽田機場→淺草→日光→神橋→輪王寺逍遙園、寶物館→東照宮、奧宮→二荒山神社→西參道→中禪寺湖→住宿:湖上苑

Day 11:湖上苑→湯之湖環湖步道→湯瀑布→泉岳池→戰場之原→赤沼→千手ヶ濱→石楠花橋→龍頭瀑布→中禪寺湖湖濱步道→華嚴瀑布→日光商店街→日光站→淺草→淺草觀音寺夜間點燈→隅田川散步→住宿:Super Hotel Asakusa

[東京]
Day 12:淺草觀音寺、淺草神社→逛仲見世通→淺草觀光文化中心→田原町郵便局→上野阿美橫町→多慶屋→午餐:魚活迴轉壽司→淺草→成田機場

==============
旅行日本真的會上癮!每日遊記請待我慢慢補上~

旅行手冊

 

arrow
arrow

    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